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挖鼻孔会导致鼻炎吗?引起鼻炎有6种原因

挖鼻孔会导致鼻炎吗?引起鼻炎有6种原因
发布时间:2021/2/13 19:52:34

,

        鼻腔内有异物或者瘙痒,我们都会习惯去挖鼻孔来缓解瘙痒的症状,或者清/除异物。但挖鼻孔毕竟不是什么好习惯,也会引起其他病症。那挖鼻孔会导致鼻炎吗?

挖鼻孔易损伤鼻腔黏膜,引起鼻腔感染,诱发鼻炎,给鼻腔埋下健康隐患。鼻腔内的皮肤很薄,用手挖鼻孔时,坚硬的指甲会损伤鼻前端黏膜,很容易引起感染,诱发鼻炎。还有人认为,挖鼻孔时只要注意些,不挖伤就没关系。其实不然,即使未挖破,指甲中携带着大量病毒也会残留在鼻腔里面。一旦鼻腔内的温度、湿度和营养达到病毒生存所需条件,它便会大量的繁殖,继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和体质

 根据统计双亲皆有过/敏时罹患率高达75%,而只有单亲有时罹患率亦可高达50%,因此遗传占有相当重要的因素。

2、环境的改变

  花粉的飘扬、灰尘的多寡、气温湿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的气味等皆有可能诱发过/敏。

3、带有过/敏原之食物

  像蛋类、牛奶、酒、辣椒、白菜、海鲜类等,甚zhi连冰品也有可能是鼻炎导致原因。

4、全身疾/

  患者由于患有全身慢性病,可引起鼻腔黏膜的长期瘀血或反射性充血,引起鼻部的病变。另外,身体缺乏维生素或长期烟酒过度,会导致鼻腔黏膜血管舒缩功能障碍、黏膜肥厚、腺体萎缩。或是患有甲状腺功能低下、妊娠期等疾/病,可引起鼻黏膜充血、肿胀,引发鼻炎。(道家养生   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5、局部因素

      局部因素有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或是治/疗不彻底导致迁延不愈,形成慢性鼻炎。鼻腔鼻窦慢性炎症、鼻中膈偏曲等这些鼻部疾/病,均可影响鼻腔通气引流或细/菌等微生物局部积留,这样的刺激会引发鼻炎。

6、职业及环境因素

  诱发鼻炎的原因中,职业及环境因素是一方面。长期生活在粉尘或化学物质刺激的环境中,或是工作在环境温度、湿度急骤变化的环境中,这样的环境会损伤鼻腔黏膜的纤毛功能,诱发鼻腔病变。

 

鼻炎的症状表现

1、头/痛、头昏

 鼻塞症状重或明/显时可出现一侧或双侧头/痛。慢性鼻炎所以引起头/痛,主要由于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shen经所致,属于shen经反射性头/痛。

(道家养生   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2、鼻分泌物增多

 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

3、鼻塞

  间歇性、交替性鼻塞往往在早晚气温低、遇寒冷、久坐之后鼻塞症状明/显,侧睡时在下侧的鼻塞明/;头低位时鼻塞明/显。气温升高、运动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4、讲话有鼻音

这种鼻炎的症状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后,鼻腔不通畅,影响了鼻腔的声音的正常共鸣功能所致。

5、嗅觉障碍

  属于呼吸阻塞性嗅觉障碍,一旦鼻腔通畅了,嗅觉可以很快恢复正常,这是鼻炎的症状。

按摩2穴位有效改善鼻炎

1、上迎香(鼻通)

  上迎香,经外穴名。出《银海精微》。别名鼻通、鼻穿、穿鼻,位置缺如。近代定位在面部,当鼻翼软骨与鼻甲的交界处,近鼻唇沟上端处。布有筛前shen经,滑车下shen经,眶下shen经分支和面动、静脉。

  主治疾/病:过/敏性鼻炎,肥大性鼻炎,萎缩性鼻炎,鼻旁窦炎,鼻息肉,烂弦火眼,感冒头/痛等。沿皮刺0.5-1寸。

2、印堂穴

  两眉头连线的中点处。

 主治疾/病:健脑醒shen,安shen定志,明目开窍。适用于前头/痛、目眩、眼疾、感冒、精shen疲乏、失/眠、鼻炎、高血压等病症。按压有酸胀感。(道家养生   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3、迎香穴

  在鼻翼旁开约一厘米皱纹中(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

  主治疾/病:清热散风,宣通鼻窍,预防感冒。适用于感冒、鼻炎、鼻塞、嗅觉不灵、口眼歪斜等病症。局部按压有胀感。鼻子不闻香臭,经按压有通气感。

 
 
  上一篇:宿便是癌症的温床 下一篇: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其实双腿早早给了暗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