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丹道常识

丹道常识
发布时间:2020/12/27 22:11:47

   所谓丹道修炼,简言之,就是中国道家关于通过“道”的哲理和“丹”的炼法实现人类养生延寿的过程和结果。这里的丹道是指自古以来道家的内丹、外丹修炼。采yaowu、矿石之类在炉鼎中烧炼,以取“长生不死”之药,叫炼制外丹;修性ming之功,练人体内的精气shen,以修成“成仙得道”的大丹,便是修炼内丹。

 

 丹道常识之---什么是内丹

 

 

 

所谓内丹,是以人身为鼎炉,身内精、气、shenyaowu,通过一系列内炼方法而成的灵胎,所以又叫大丹,有时也叫圣胎、婴儿等。它是道教修炼方术之一。与“外丹”相对,源于xingqi、导引、胎息等术。《通幽诀》:“气能存生,内丹也;药能固形,外丹也。”即把人体的某些部位当作修炼的“炉鼎”,以体内的精、气、shen为“yaowu”,以意念导引使之在体内循环烹炼,经过一定步骤,精、气、shen便会在休内凝结成丹(称“圣胎”),然后再经沐浴温养,即可飞升成仙。炼这种功夫的人,古代称为炼丹派或内丹派。      

 

武当丹道修炼

 

    武当山宫观道士们的内丹修炼方法,均曰“丹道”。因此为了区别于道家普遍的、不同门派的内丹修炼方式,我们将武当山的内丹修炼名之曰“武当丹道修炼。武当丹道修炼,虽然也包含了“内丹”、“外丹”两方面的修炼,但与道家历史上的内丹、外丹修炼已有很大不同。

 

    所谓武当丹道修炼,是指武当山道士们为了健康益寿、长生久视、修仙成真,采取一定的动功、静功及其它功课修炼,通过自身的体悟、体证,求得“金丹”,进而通往“大罗仙境”的一种具有深刻文化内涵的修行方法。这里所说的“金丹”,是指丹道修炼家修炼到一定程度,身体内出现的一种可以自我控制和cao持的体征。这里所说的“大罗仙境”,除去宗教外衣,应是一种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境界。

 

武当丹道修炼和其他丹道修炼有什么不同

 

 

       中国的各门各派的内丹修炼方法有许多,无外乎十六个字:炼精化  气,炼气化shen,炼shen还虚,炼虚合道。包括陈撄宁先生的仙学也脱不掉这16个字。那么,武当丹道修炼与这些内修方法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需要一点”外来点化,即所谓“飞符入鼎”。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能明白这个“符”,那么许许多多的人都有可能成“仙”,就象黄帝时代一样,仙家满街跑。所以,修仙术、丹道修炼术自古就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应当共享,不应当是个别人的专利。这就需要有“大誓愿”的人来学习、研究、挖掘其中的奥秘。

 

 

 

 

 

关键词:

 

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 卫,防身实战) 广州咏春拳 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 广州武当玄武拳, 道家方便铲, 广州八卦掌, 武当拂尘,

 
 
  上一篇:站桩练功养生原理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