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养生与养性

养生与养性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9:11

    中国的古代知识分子feichang重视养生,不但注重养生,而且注重养性。

  说到养生,平常要进补。此外,有的要休假,有的要旅行,有的重视康乐活动,有的甚zhi退休,都是为了养生。其实,现代人养生,可以运动,可以劳作,可以注意饮食,可以和大自然结合在一起。

 

  在佛教里,也提到养生。养生之道,生活作息要有时,每日饮食要节制,朝夕作息要正常;时时心中要有正念、正思惟,减少欲望,少贪少嗔,少嫉少恼,这都是养生之道。当然,也有人用礼拜、用禅坐、用经行,乃zhi用莳花植草、出坡作务,做为养生之道。

 

  养生之外,还要养性、养心;心性是人体所依的根本,你不把心性养正、养善、养好,根本不立,所谓‘体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人生修养心性,在儒家讲‘吾善养浩然正气’;在佛教讲,岂但养生、养性,zui主要的,是要明心见性。而在未达到明心见性之前,心性要柔和,心性要广大,心性要安然,心性要平和!如果心性闭塞,心性强硬,心性执着,心性迷闇,如此要想明心见性,可就难矣也!

 

  吾人的心性如水,水明如镜、水净如天;但因无明业风,使心性之水掀起了涛天波浪,所以修心养性,就是要把心性导之于沟、导之于渠、导之于平,否则容易氾滥成灾。

 

  吾人的心性如水,水性下流;人,学坏很容易,学好,则如水往shangliushifen艰难,所以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养生是为了健康,但是,养生不是为了强壮身体,好勇斗狠;修养心性也不是自我闭塞,不管guojia大事。所以,一个人平常不重视自己的修养,不能养成志愿、养成勇气、养成力量、养成明理,则很容易就会成为下流。

 

  自古以来,多少学问家,都希望以教育来养生、养性;许多的宗教家,也都以自我克制、扩大爱人,以表达自己养性的功夫。

 

  庐山慧远,三十年足不出庐山,以养性的功夫受人尊敬;达摩祖师九年面壁,也是修心养性,先用禅定养成克己的功夫。佛陀的弟子,随佛出家后,各自在山林水边,崖穴洞窟,修练养性的功夫;中国的禅者,像雪窦禅师等人,在古寺丛林里陆沉多年,总希望能把养性的功夫做好,而能将来龙天推出,可以福利大众,普利人天。

 

 

关键词:(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广州咏春拳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武当玄武拳,道家方便铲,

 
 
  上一篇:双盘腿的好处和速成法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