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道教的主要信仰以及特点

道教的主要信仰以及特点
发布时间:2020/12/23 15:32:42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云海.jpg

 

北五祖是代代相传,也就是传了五代;七真基本是一个时代,同辈。

   wang玄辅传给钟离权,钟离权传给吕洞宾,吕洞宾传给刘海蟾,刘海蟾传给wang重阳。

   北五祖是前辈,七真后辈。

   wang重阳1167年在昆嵛山烟霞洞创立全真教,之后陆续收马钰、郝大通、刘处玄、丘处机、谭处端、wang处一、孙不二七位高徒,也就是俗称"七真",以山东地区为主要传教基地之后开枝散叶传遍中国。

   南五祖,北五祖,以及北七真,总称为“五祖七真”十七位仙真,奠定了全真道教在历史不可动摇的地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南五祖,北五祖,以及北七真,总称为“五祖七真”十七位仙真,奠定了全真道教在历史不可动摇的地位。除了以追求修炼成仙,与道合真的祖师以外,正一派也有很多得道祖师。

   主要有:

    (一)大茅真君名盈所传清微派;

    (二)天师张虚靖所传正一派;

    (三)许真君传净明派;

    (四)真武玄武派。道教传授经籙科仪,旧分三宗,又名三山符籙,总归正一派。

    (五)陈抟老祖传老华山派又名(陈氏kanyu派)

   这南五祖,个个都是白日飞升的真仙。

   南五祖紫阳派:即

   张紫阳(伯端)传紫阳派。

   石杏林为第二代祖师,

   薛道光为第三代祖师,

   陈泥丸为第四代祖师,

   白玉蟾为第五代祖师。

   在北七真之前呢,道教还有“全真五祖”的说法,这五祖个个是真仙,分别是:东华帝君wang玄辅,号少阳,传少阳派;

   钟离帝君钟离权(字云房),号正阳,传正阳派;

   纯阳帝君吕岩(字洞宾),号纯阳,传纯阳派;

   海蟾祖师刘cao(字宗成),受於钟离帝君,传海蟾刘祖派;

   重阳祖师wang嚞,号重阳,传重阳派。(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先讲北七真,大家看小说所熟悉的全真七子,就是创立全真道教的wang重阳的七个徒弟啦。分别是:

   重阳祖师wang嚞,号重阳,弟子即邱处机,号长春,传全真龙门派;

   刘处玄,号长生,传全真随山派;

   谭处端,号长真,传全真南无派;

   马钰,号丹阳,传全真遇仙派;

   郝大通,号广宁,传全真华山派;

   wang处一,号玉阳,传全真嵛山派;

   孙不二(坤道),清静散人,传全真清静派。

   在影响力方面是北五祖大。北宗五祖,分别为少阳帝君wang玄甫、全阳钟离权、纯阳吕洞宾、刘海蟾、wang重阳。前四祖都比南五祖高得多。南五祖个人修行很高,但是因为没有创立教派在大众流行,仅jinxian于个人成就,北五祖七真,得道以后,传立教派,在民间广泛传播道教,功德很大。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