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三恩四有.三界.十方.三十六天

三恩四有.三界.十方.三十六天
发布时间:2020/12/24 18:39:03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微信图片_20170717110953.jpg

 道教注重孝道和感恩,报恩的思想,在道教早晚课里回向文中有一段:普愿灾障悉xiaochu,世世常行无上道,四恩三有均利益,十州三岛任逍遥。

 道教认为有四恩应该报,四恩分别是天地恩、君主恩、父母恩以及师长恩。什么是三有呢?三有即为有识、有情、有缘。识有认识、了解、熟悉的意思。情说的是你对道有感情,有热情 、有真情。 缘就是与大道缘分的深浅、长短。 (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天尊教导,常怀慈悲心,祈愿众生都能够灾消祸散。生生世世可以修行无上大道,弘扬无上大道。让四恩三有都得到道的利益,能够像shen仙一样逍遥于三界内外。

何为三界 

 道教所说的三界是指天、地、人三界,指的是整个shijie或是宇宙范围。

 在佛教术语中指众生所居之欲界、色界、无色界或指断界、离界、灭界等三种无为解脱之道。

何为十方:

 在东西南北四正方的基础上,加上四维: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共八个方向,再加上下,共称为十方。我们平时穿的十方鞋,指的就是云游四方,吃十方供养,度化十方众生的意思。

三十六天

 本来四方一方有八天共计三十二天。在三十二天之内,受劫数制约,所以有生有灭,另有四重天,是不受劫运影响的,它们是三清天(太清天、上清天、玉清天)和大罗天。这样,总为三十六天。     

  zui后一句话说的明白啊,三清天和大罗天是不由劫运影响的,这类shen仙,我们把他叫做大罗shen仙,或者大罗天仙。所以啊,平常我们经常口头上说,大罗shen仙也拿你没办法啦,那就是这个人没救了,太顽固了,连zui厉害的shen仙都感化,救赎不了他的意思。

依照《云笈七签》记载,三十二天:

 太皇黄曾天、太明玉完天、清明何童天、玄胎平育天、元明文举天、上明七曜摩夷天、虚无越衡天、太极蒙翳天(以上为东方八天);赤明和阳天、玄明恭华天、耀明宗飘天、竺落皇笳天、虚明堂耀天、观明端靖天、玄明恭庆天、太焕极瑶天(以上为南方八天);元载孔升天、太安黄崖天、显定极风天、始皇孝芒天、太极翁重浮容天、无思江由天、上揲阮乐天、无极昙誓天(以上为西方八天);皓庭霄度天、渊通元洞天、太文翰宠妙成天、太素秀乐禁上天、太虚无上常容天、太释玉隆腾胜天、龙变梵度天、太极平育贾奕天(以上为北方八天)(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三清天

 太清天、上清天、玉清天

 上述三十六天中,三十五天总系於大罗天,其它天都有限,而大罗天是无限的,它zui高,却又包罗於诸天之外,没有zhongji。宇宙在空间上是无限的。

三界外:

 上述三十六天又分为不同的境界。三界,指天、地、人界。三界共二十八重天。三界诸天,劫尽还坏,修道有得,生於或升入三界诸天,尚未跳出轮回。三界外,有八天.修道者跳出三界,到三界之外,方能超脱劫运和轮回。(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教中,玉帝居住在32重天凌霄宫,太上老君住33重兜蟀宫,三清居住着333435重天。道德天尊是36重天的打造者。太上老君把三重天打通为九重天,九重天打通为36重天,36重天化为万天,玉帝为万天lingxiu。这个脑洞一下,玉帝,相当于名誉上的万天总经理,而三清,相当于董事长,dizaozhe

  佛教将众生世间的生灭流转变化,按其欲念和色欲存在的程度而分为欲界、色界、无色界三种,统称为三界。又称为苦界,或苦海。居住在欲界的众生,从下往上,又可分为地狱、饿鬼、畜生、人、阿修罗、天人六种,而色界无色界的众生均属于天人道,称为六道shijie上很多宗教都有轮回学说,由于各国文化背景的差异,有各自不同的划分方法,不可混淆对比。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