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为何3—5点早醒的人易猝死?和肺癌又有关?

为何3—5点早醒的人易猝死?和肺癌又有关?
发布时间:2021/6/23 15:30:10

,

      如果有yitian,你发现每天清晨你都会早早醒来,看着时间却发现离平常起床时间还有2/3个小时,你很想再睡会,无奈你清醒的大脑已牢牢将你关在了梦乡的大门外,于是只能眼巴巴静候着窗外还未起床的太阳。起床后因为没有休息好而感觉昏昏沉沉。

你本以为只是偶尔作息紊乱,可渐渐你发现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如此,整日疲惫的你痛苦不        zui大的愿望就是能美美的睡上一觉。曾几何时,好睡眠也成了一种shechi品。zui近也有不少读者留言反映,每天34点就会醒来而再也难以入睡,我们今天就破解一下早醒之秘!

长期早醒,是阴不能含阳

睡眠就是阳入阴的过程,分三个阶段。

a.阳气入于阴,能够入睡;

b.阳气在阴中潜伏,能够维持睡眠;

c.阳气出于阴,则醒来。

 

什么情况下,阳容易出阴而早醒呢?

通常情况下,久病/思虑过度阴血耗伤阳入于阴,阴不能含阳阳出于阴易醒

五脏皆有不寐。心肝脾肺肾renhe一个脏器出现气血不足或气血失衡,阴血耗伤,阳出于阴,都可能会引起睡眠问题。而五脏相生相克,一旦发现一方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以免祸及其他脏腑。

凌晨3—5点早醒的常见3种原因

1、肺的问题

凌晨3点到5点是寅时,肺经当令。此刻肺经zui旺,肝脏在丑时把血液推陈出新之后,把新鲜的血液输送给肺,通过肺送往全身,所以此时睡眠好的人清晨起来面色红润,精力充沛。

此时早醒的人则可能是肺有火或肺气不足等,此时去医院检查或许查不出什么器质性jibing,但也不可掉以轻心。

 

肺部jibing喜欢找上这几种人:

长期心情悲观

长期患有鼻炎、肺炎、xiaochuanjibing

面部左侧有痣、斑等

手掌兑位有痣、斑,或颜色发红

凌晨3-5点容易醒

有肺病的人在寅时反应将尤为强烈

2、肝血不足

肝藏魂,肝血虚则魂不藏,魂就是精shen。肝血虚时,魂不守舍,心定不住,自然就睡不安稳了。且人进入深度睡眠就是3—5点,这时人体气血由静转动,易早醒实际上就是气血能量不够了。

      如果这个时候醒来小便的话代表肾比较虚,如果这个时候醒来是满头大汗的话,心为汗之母,说明心也虚。 

      肝血不足的人表现为心情易郁闷、月经量少、眼睛干涩、掉头发,指甲有竖纹,睡眠差,爱做梦,不管晚上睡的多晚,早上到点就醒了,其实还没有睡够,却睡不着了。

3、心脾两虚

它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健忘、多梦、易醒,醒后又难以入睡。面色少华或萎黄(就是气色不好)、心悸、健忘、头晕目眩、倦怠shen疲,食少腹胀,或便溏、大便不成形,舌淡白,脉细。

    因为心脏主血脉,如果心血不足不能够奉养心shen,肯定shen不安舍,就会shimian多梦、易醒。脾游益精气,气血亏虚不能够上荣于面,所以面色不好。因为心血不足,所以心脏要增加跳动来心泵出更多的血,或者是抽更多的血,所以就会心悸。常见于性格mingan的人群。

 

早醒危害:或易猝死

1 或容易猝死

     许多心脏病患者就死于凌晨三四点。《内经》把肺经作用比为相傅之官,就是皇帝的宰相或老师。心为君主之官,肺是君主的老师,所以处于君主之上,就一定要承担起让身体均衡的职责,一旦开始宣发肃降失职,就会引起feichang严重的后果。比如身体各部对血、气需求量的增加,心脏负担就会在凌晨三四点加重,从而出现严重后果。(广州太极拳 

2、了解下肺癌3步曲

1、常年凌晨3-5点醒来,或者起夜。持续时间可能有几年,甚zhi十几年;

2、继上一个阶段之后,3-5点醒来身上会出汗,难以再次入眠。持续时间也是几年甚zhi更长;

3、继上一个阶段之后,肺部感觉有灼热感;或许检查依然是类似肺炎,但是实际上已经是肺癌的前兆。

3、变丑变老变胖

     睡得不好,会让人的颜值大大jiangdi!女人都知道,如果睡得差的话,第二天起来肤色就会黯淡,新陈代谢变差,加速皮肤的老化,缺水,干燥、脱皮,甚zhi出现皱纹、长痘痘、黑眼圈……都会提前找上门来。

友情提示:请转告父母、亲朋好友及喜好早练的人:不要在寅时起床

    这样容易调动气血容易猝死。这时候切记不要抽烟;心脏功能不太好的老人一定要晚一点起床,而且要慢慢地起,不提倡太早锻炼!(广州太极拳  

     长期熬夜或睡眠不好的人,特别容易得抑郁症。我们都知道,睡眠是天补,要想拥有长久的身心健康,一定离不开高质量的睡眠。zui佳睡眠时间是晚10点到早6点,老年人可以早一点,晚9点到早5点,儿童zui好是晚8点到早6点。


 
 
  上一篇:宿便是癌症的温床 下一篇: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其实双腿早早给了暗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