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少吃猪肉,多吃这个腰腿有力

少吃猪肉,多吃这个腰腿有力
发布时间:2022/1/10 20:53:10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形意拳,武当玄武拳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户户也不缺大鱼大肉吃,但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日常生活中,油腻的,难消化的,还是少吃为好,尤其现在是需要解腻/的冬天。

经常有很多城里人开车到乡下去找各种/绿色食物,农家乐就是这样来的,大家对这种天然的健康食物都很喜欢,美味可口,营养丰富还能多吃两碗饭。

冬季要藏精,来年我们才能精shen抖擞,今天就和大家分享5样适合中老年朋友吃的美食,爽口解乏,多吃还腰腿有劲,价格不贵,关键是对身体好!

荞麦面

既要味道好,还要营养高,关键还得好消化吸收,价格也不能贵,我想zui合适的就是荞麦面了!可以说,现如今大部分的朋友,精细的面食吃得太多了,而荞麦虽然是粗粮,但是与其它的谷类相比,具有易煮熟,易消化,易加工的特点。

不仅如此,荞麦做成的面条还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这种物质的含量是精制大米的10倍,并且,荞麦本身所含有的铁、锰、锌等微量元素也比大多数的谷物丰富。

尤其是现在流行用荞面和山药做成的荞麦面,营养更加的丰富,也更易于消化吸收,/的适合中老年朋友。

其次,在冬天,荞麦面做成带有浇头的汤面比较合适,比如可以用香菇、鸡肉、青菜做浇头,一碗鸡丝香菇山药荞麦面既暖胃暖身,又营养丰富,而到了夏天则可以做成凉拌面,清凉爽口,好吃又开胃。

芋头

老话说得好:常吃五谷杂粮身体好!芋头的质地软滑,容易消化,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所以,也/适合中老年朋友吃。尤其是芋头的做法比较简单,即可蒸食,也可炖食等等,堪称是老少皆宜的食物!

小贴士:很多中老年朋友在蒸芋头时,往往会把一些已经腐烂的芋头,用刀切掉,然后继续蒸着吃,认为这样就不会浪费粮食,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

因为腐烂的芋头内部都分布有霉菌,就算将腐烂的部位切掉也无法将/菌清/,所以,切记坏的食物不能吃,不划算啊!

 

香梨

 

冬天虽然气温寒冷,但却比较干燥。所以,常吃梨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在所有梨的品种中,冬天zui适合的就是新疆的库尔勒香梨!之所以要说这种梨,主要是因为库尔勒香梨味道好,入口味甜爽滑、香气浓郁。

其次,这种梨属于皮薄肉细的品种,一口咬下去清脆爽口,而且汁多渣少,堪称是入口即化!相比较其它的梨来说,库尔勒香梨的营养价值zui高!它不仅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葡萄糖、果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

仅仅是各种碳水化合物就达到了14%,其水汁含量大约为86%,其中每100克果肉中就含有维生素C4.3毫克!zui关键的是,它的果核很小,可食部分达83.6%,所以,库尔勒香梨被誉为是“梨中珍品”、“果中wang”。

板栗

谁说中老年人不能吃零食?或者说没有零食可选?其实,板栗就是/好的零食之一!板栗与枣、桃、杏、李共同被誉为“中国古代五大名果之一”。板栗软糯香甜,且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人体所需营养要素,所以板栗也被誉为是“干果之wang”!

问题来了,冬天糖炒栗子是好吃,但很多中老年朋友却不适合吃,而且做起来也麻烦!其实,只要把板栗洗干净,然后用剪刀剪开一个小口,再把板栗放在平底锅中,刷上一点油,加入适量的水,烙zhi水干即可。关键是这样做出来的烤板栗,zui适合中老年朋友吃!

黑芝麻丸

在咱们/的传统小吃里,到处都有黑芝麻的身影。比如:黑芝麻糊、芝麻酥、麻球、芝麻烧饼等等。而黑芝麻不仅美味好吃,营养也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卵磷脂,以及钙、铁、铬等微量元素。

但是,黑芝麻的营养再高,这些食物也不太适合中老年朋友吃,因为不是含糖量高,就是太过油腻。所以,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黑芝麻丸是个不错的选择!

黑芝麻丸是用黑芝麻、黑豆、黑米以及蜂蜜,以黑芝麻为主按照严格的比例精细研磨后制作而成的。这样做出来的黑芝麻丸入口微甜而不腻,感觉就像是在吃糕点一样,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想要摄入营养,太怕大鱼大肉吃多了对身体不好!黑芝麻juedui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不仅汇集了四种高营养的食材,尤其是富含高钙、高蛋白以及多种营养物质。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冬天尽量不要吃太过油腻,口味过重,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形意拳,武当玄武拳

文章转自:大爱养生

 
 
  上一篇:它才是养胃良药,每天一碗,有效修复胃 下一篇:六种鱼不能随便吃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