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一阳回春术

一阳回春术
发布时间:2022/4/22 20:40:41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形意拳,伏虎拳,道家养生功法

一阳回春术乃是道家秘传归源功里的一套强肾壮阳功法,因见效快、回春效果好,倍受大家的喜爱。

本功主要是通过练习人体的肾脏、拉伸人体的脊椎,来达到养肾的目的

功法步骤:

(1)双脚自然站立与肩同宽,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掐腰,大拇指慢慢用力扣住肾俞穴,双脚做前后左右的走动。手指的力量慢慢加大,绝不能有丝毫的减轻,以免影响功效,以手指力尽为止。

(2)自然站立,与肩同宽、胯微含、头上顶,双手背于身后命门穴处、如背人状态,双肘微微向上外提,五指如钩用力回抓,全身用力绷紧,提肛门、坚持不住时放松,共做49次。

(3)面朝东方自然站立、全身放松、变成高马步站立,双手握拳,左右手交替轻轻的敲打关元穴49次,随着承受能力慢慢加大力量。刚开始敲打时、可能会有排尿感,排完后在进行敲打。慢慢的增加到108、360次为好。

(4)平躺在床上,双脚抬起脚心向上,双膝尽量往怀中靠,双手也抬起掌心劳宫穴相对,命门紧贴床面。坚持五分钟以上为达标。

(5)平躺床上,双脚并拢脚掌立起、脚跟用力下蹬,然后上抬至20公分左右保持不动,腰紧贴床、头用力向脚勾去。坚持五分钟以上即为达标。

(6)平躺床上,全身放松、先用手掌轻轻的揉按腹部二分钟,待肚内发热后,以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三指并拢,按压在肚脐眼上,做旋转推按和点按共需600次。手法一定要轻柔缓慢,以免按伤了自己。

(7)平躺床上、脚掌立起脚跟用力下蹬三次,然后双脚同时向外旋转三十次以上,然后在向内旋转三十次以上,配合双手效果更好。

(8)平躺床上、双脚并拢、脚掌立起,大小腿内侧用力相合,上抬至20公分左右,背部紧贴床面,头部风府穴尽力向下贴床面,双脚做上下运动,注意:背腰部一定不能跟着起来,力尽为止。

(9)平躺床上、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双手放体两侧、双脚立起、左右腿上下蹬动,一左一右,一秒钟一次(一上一下为一次),次数不限。

(10)双腿自然盘坐,双手置于小腹前,全身放松、舌抵上颚,呼吸三口气、呼气时想着自己的病气、浊气从两耳出去。吸气时想着一个金色的太阳由百会经膻中到下丹田。其光芒照射全身内外,浑身通明、无有不亮之处,身体松静自然,感宇宙之间无我、唯下丹田处有一亮光。呼吸自然,内视、意守45分钟。   收功想象下丹田处太阳下滑到会阴穴、呼吸三次,然后在上升到命门穴、在命门处呼吸七次,上升至百会穴,想象太阳发出万道光芒照耀全身,然后睁眼即可。注意事项:练功前30分钟一定要排尽大小便,此功法最好单练,不与其它式子合练,练功期间最好戒烟酒、如不能也尽量减少,练功期间禁止性生活。

最后三式:

(1)坐床上双脚并拢伸直,脚趾回勾,上半身坐起,吸满气后赶紧闭气无漏,双手搓热快速的搓动两肾108次。反复做。

(2)自然站立、双脚平行与肩同宽,两膝微曲与脚尖齐。双手掌心向下、放于小腹前。吸气时用力收缩肛门,脚趾用力抓地、咬牙、收腹提胸,双手用力上提至胸前。呼气全身放松,双手回到腹前,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30次。注:会阴发热、属正常现象。

(3)裸身于床上、右手请抓睾丸、左手放于小腹上,同时顺时针旋转,时间不限,特效。

丹田气满法

身体卷曲、双手掌与双脚内侧、双膝伏于地上如蛙状,背部与头部成一条直线,吸气时收腹,呼气时头向上前方,吸气时恢复原装。练习九口即可气满。

精神百倍法

平躺床上、两脚并拢、屈膝,双手劳宫穴放在两乳头上,然后双脚用力向上抬起,注意:双膝是向上不是向后,腰部紧贴床面。坚持5分钟即达标!练后红光满面,精神十足!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形意拳,伏虎拳,道家养生功法


 
 
  上一篇:“闭目养神”中蕴含着大秘密!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