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莫为修道而修道,修道本是自然成,若能通晓修道事,衣食住行在其中

莫为修道而修道,修道本是自然成,若能通晓修道事,衣食住行在其中
发布时间:2020/12/27 19:34:24

,

 

1、先说修道,修道是一件zui朴素的事情,我们的目的只是想延年益寿,达到所谓的的境界。

    我们朴素的shen仙观念,转变为一种对于shen通的追求。于是传统的修仙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膨胀的欲望。于是各种各样的法术修炼,成为了大多数人修炼的目标。我的目的就是重新找回朴素的修道方式。(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八卦掌)

   “道可道,feichang”“大道zhi”“天机一决等话语表明了的朴素。但是,作为修道人,应道具有广博的学识,因为一决天机需要有深厚的学识来理解。否则,就是给你了道法真诀,你仍然不知,甚zhi你会出现,怀中抱着真诀,口中感叹法假。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zui朴素的道法呢?我们不得不探寻道教功修的真谛。千余年来,无论renhe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内丹术是道教先辈智慧的结晶。不能因为现代人的修炼成就,作为仙术的衡量标准。内丹术作为千余年来道教修炼学的zui高峰,是有着身后的练养经验作为依据的。

2、首先,道教的内丹术在道学的层面上,对道教的修炼进行了本质性的阐释。而这个本质性的阐释,使得我们在修行的途中少了诸多疑惑,为修炼铺平了道路。

    其次,作为道教zui古老的修炼方法,它zui注重传承问题,如果没有师傅传承,及时得到了全套修炼方法,也属枉然。

   但是,内丹术,作为升仙之捷径,针对传承问题,反而更加的宽松,不管师传如何,只要你有真诀,只要你能笃信道法,刻苦修行,都能得到一定的收获。(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八卦掌)

     老君曾揭示修道之途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其实,修道本就是一种自然而然之事情,但是现代人修道,态度确实为了修道而修道。

      告诫诸位弟子:莫为修道而修道,修道本是自然成,若能通晓修道事,衣食住行在其中。

     反观现在网络上的许多求道者,抱着金碗去要饭,还说我们道家保守。由于现在网络上功法太易得,导致许多人,今天练这个功,明天练那个功。不能专心而以,不将道法当成珍贵的东西。

     更有许多人,只看不练,历代丹经,由于门派不同,其中名词,术语自然有所差别,更由于门派传承,导致功法的发展方向不同,所以,许多人拘泥于理法不通,而不能刻苦修炼,好高骛远。(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八卦掌)

    更有甚者,一味追求所谓的shen功道术,对于一些基本的东西置之不理,不屑一顾。这样的道学风气下怎会有大成就者?

3、或许你会问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朴素道教

     其实,真正的朴素道教就是。修道,又叫修仙,修真。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真?我认为仙道贵生,仙道乐生就是真。

     我们修道以致长生成仙,就是要求大家以积极和超脱的生活态度来生活。人之生ming乃是由天地的灵秀之气而化生,得之不易,应该格外珍惜。我们修道人常说别人将生ming浪费在了功名利禄之上,其实我们现在的修道人何尝不是将生ming浪费在了打坐修炼之上?

      修道主要由心性品德的修养和身形性ming的修炼两个方面。心性品德的提高,是修炼物质生ming地基础。修养心性的品德标准,是学修一样的德行,去除一切私心嗜欲,淡泊名利,精shen不要为外物所累,使生ming得到保养。(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八卦掌)

     同时还要广行善举,利物济人,积功累德,生ming的修炼则是以品德修养为根基,通过一定顺应养生之道的练功方法来促进生ming的健康长久,zui后达到shen形同一而得到成仙。

      反观现今许多人,将打坐作为人生zui重要之事,早上天不亮就起身打坐,晚上熬到子时打坐。甚zhi出现许多夜不倒丹的现象。冬练三伏,夏恋三暑。他们的生活除了打坐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那么他们修的究竟是什么?我说这是。(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八卦掌)

      他们的生活本就不符合养生规律,单凭打坐练气就能长生?我看是痴人说梦吧。

      其实真正的修道,应该修的是一种生活处世态度,外加一点养生法则,而不是shen通。

 
 
  上一篇:张三丰超长寿之谜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