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长期吃米饭和长期吃面条胡扔,哪种身体更健康?差异在哪里?

长期吃米饭和长期吃面条胡扔,哪种身体更健康?差异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2/1/10 21:03:03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

主食是每顿饭中必不可少的,不吃的话,就会感觉自己没吃饱,肚子空空的。长期吃米饭,或者是长期吃面食,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怎么吃身体会更健康?这都是人们心里的疑惑,需要解决。


从营养价值上来看,米饭和面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只是米饭没有面食含B族维生素多。吃米饭还是面食,多半是根据喜好来的,若是说吃哪个身体更健康,要分为几种情况。

1,身体健康的人,不管是吃米饭还是吃面食/果都是一样的,不存在哪个人身体更健康的说法。只是吃的主食的时候,注意饭菜均衡搭配,不要挑食偏食即可。2,吃米饭胃反酸的人,吃面食身体会更健康,有些人对米饭是/敏的,不能吸收米饭中的营养,吃了米饭还会引起身体不适,属于这一类情况的人,吃面食就比吃米饭身体健康。当然,对米饭/敏的人,在很小的时候就会被发现,不要太担心紧张,生活中注意一些即可。


3,需要控制体重的人,吃米饭比吃面食健康,这是因为/肥的人,需要减少热量摄取,米饭虽然看着像是热量高的食物,但和面食比起来,还是面食的热量更高一些。不想增加身上的肉,吃米饭是有利于/肥的,比一味的不吃主食/肥身体要健康的多。


4,血糖不稳定的人,吃面食没有吃米饭有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米饭中的营养物质,虽然容易被转化成糖影响体内的血糖稳定,但这是身体需要的物质,在摄取适当的情况下,对健康是有利的。

而面食相对于米饭来说,营养利用率是更高的,面食也方便人体吸收利用,这个对饭后血糖的控制是不利的,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说,吃米饭会更健康一些。
长期吃米饭与长期吃面食的人有啥差异?
上述内容也说过,长期吃米饭和长期吃面食,在营养价值方面差异不大,要说有什么差距,那就是体现在身形上。

 

因为在我国北方是吃面食多于米饭,而南方人是米饭多于面食,所以,北方人大多数比南方人显得壮实高大。在以前很多人可以从身形上,分辨出一个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现在饮食融合的太多,不大能一眼认出来,但这个差异普遍存在。

 

想吃面食还是吃米饭,没有特殊需求的人,随便吃,不需要太注意。
要是有上述4种情况的人,吃面食还是吃米饭,就要根据身体发生改变了。但不吃什么,都需要注意一件事,就是千万不能不吃主食,这个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取不足,满足不了身体需求,影响内分泌平衡,女性的月经也会出现问题。、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

文章转自:岐黄与神农

 
 
  上一篇:它才是养胃良药,每天一碗,有效修复胃 下一篇:六种鱼不能随便吃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