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道家秘传练呼吸桩功

道家秘传练呼吸桩功
发布时间:2022/4/28 10:19:27
,


广州太极拳,道家养生功,武当八卦掌,形意拳

呼吸为后天之本,呼吸停人命就亡,练好后天一口气,自然身体强健。练功中对呼吸的要求是:匀、绵、深,尽量让自己的每一次呼吸与上一次呼吸一样,也与下一次呼吸一样。

 

准备工作:

 

1、站桩:两脚与肩同宽,屁股微微下坐,如坐高凳,全身放松,头项有虚灵顶劲的感觉。此站法在整个练习过程中保持不变。

 

2、收神:目为神之窍,亦称神之机在目,目为神之外使。缓缓闭上双眼,收神至体内,内视感受自己的身体。(所谓内视,简单说就是感觉像是内在有一双眼睛,看自己的骨骼血液经络内腑,其实是将注意力转移到感受身体上。)

 

3、调整呼吸,让自己的呼吸绵绵不绝,不急不躁。

 

动作:

 

1、第一个动作,以逆呼吸法呼吸,下肢保持站桩姿势。吸气时双手由身体两侧缓缓抬至身前(位置并不是太重要,大约与嘴相平的位置),五指相对,(练一阵之后,会感觉两指间似乎有力量在互相联系,像是磁力线的感觉),呼气时双手由身前缓缓滑放至身体两侧。此为一个动作循环,重复此动作练习10分钟。

 

2、第二个动作,同样以逆呼吸法呼吸,下肢保持站桩姿势。吸气时双手从身体两侧向上缓缓抬起,成为一个“一”字形,呼气时滑下至大腿两侧。此为一个循环,重复练习此动作10分钟。

 

3、第三个动作分两个呼吸过程,呼吸为自然呼吸,第一个呼吸过程,吸气时双手从身体两侧向上缓缓抬起,胳膊略高于肩膀呼气时放平成“一”字型。

 

第二个呼吸过程,吸气时双手缓缓举至头顶,呼气时从头顶缓缓放至身体两侧。

 

如此重复练习10分钟。

 

收功:

 

1、 揉腹。所谓练功不收功,到头一场空。心里想收工时,心里给自己一个收功的念头,做完第三个动作的最后一个动作,也就是头顶至身体的这个过程后,吸气时再将双手举止头顶,呼气时将手缓缓的滑落到下腹部,双手交叠,逆时针揉腹26次,顺时针揉腹32次。

 

2、 叩齿。上下齿相叩十余次,口中如有唾液分泌,就分为三小口咽下,咽下过程中,缓缓以意念送至腹部。

 

3、 摩双肾。双手搓热,从上往下摩擦后腰数十下

广州太极拳,道家养生功,武当八卦掌,形意拳



 
 
  上一篇:一阳回春术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