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2013年广州太极拳、武当功夫馆活动纪要

2013年广州太极拳、武当功夫馆活动纪要
发布时间:2016/10/5 22:03:17
关键词:(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

 2013年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馆主要活动

      2013年1月20日,广州太极拳培训中心、武当功夫馆总教练白理潮道长,带领五位弟子参加由几十个武术家发起的传统武术邀请赛。这次活动是由广州武术界前辈、老拳师谢开成、陈昌棉大师联合发起的,谢老年界75高龄,还在义务传授太极拳、南拳等技艺。陈昌棉前辈是当今武术界硕果仅存的几位武术大师之一,中国武术九段,经他培养出的邱建国、黄建刚、陈辉佳、杨世文、卢伟常、黄惠贞、陈莉红等人,连续20年获得全国比赛南拳冠军及其他项目的优异成绩,德高望重。另外还有南北国术馆馆长蒋国良、黄啸侠拳会会长杨永刚、副会长袁耀南、韶关市武术协会主席邹燕芳,以及广州武当功夫馆总教练白理潮组成的评委团。

      这次武当功夫馆、广州太极拳培训中心的学员有李波、许星杰、肖刚、赖美福、曾春燕、潘浩瀚等人参加,李波表演的是刀术,蹦跳翻转,可观性很强。许星杰表演的是道家拂尘,很能代表道家武术特色,是武当派特有的兵器,赖美福耍的是武当剑,俗说少林棍、武当剑,武当剑自有龙飞凤舞、起伏逶迤之神韵。这几个学员年纪青青,速度、力量很好,表演性很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他们也见识了其他门派武术的特点和技法,得以增长见识和提高自身水平。

                      

                     2013年6月14应移动公司之邀做培训

      2013年6月14日,广州太极拳培训中心、武当功夫馆馆长,在家里白理潮道长被广州拙石坤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邀请,为移动公司的名员工做集体培训。主讲武当太极拳、武当武术、道家养生以及道家文化。

     参加武当太极拳培训的员工有3、40名,基本上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数刚刚毕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走进职场。学校的生活相对单纯、简单,而进入社会这个大熔炉,步入职场,是对年青学子的一种考验和锻炼,继续学习和适应,提高自身素质是唯一能快速融入社会的办法。步入职场,就得面临竞争,面临压力,接受各种挑战,首先要改变的是个人心态、学会和人相处之道。通过练习武当太极拳,明白在社会中做人的道理,太极拳柔而不卑,曲而不折,能教人隐忍和坚韧,避其锋芒,不冒进和轻浮。武当太极拳不与人对抗,借力打力,更教人懂得聪明不如借势的道理,只要顺应时势,懂得“造势”,借势而为自己所用,达到自己的目的,是最简单,最快速的方法。把练武当太极拳当做修身养性的手段,是最有效,最完美的一种修炼方法。

      另外武当太极拳具有其他门派太极拳所没有的丹道养生效果,在职场的年轻人,醉心于竞争和奋斗,绝大多数人得了各种各样的职业病,年纪轻轻就“三高”,颈椎、肩膀、腰肌劳损、痛风等等,通过业余时间的锻炼,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和预防这些职业病,使之拥有健康、朝气、活力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以在以后的人生、职场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自己丰富的人生更加精彩、完美。

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

 

 

                    2013年8月20号参加省传统武术比赛


2013年8月20号,广州市太极拳培训中心、广州太极拳馆、岭南武当功夫馆白师傅带队参加2013年广东省传统武术比赛,20、21、22号连续比赛三天,取得不菲成绩。

         广州太极拳馆参加这次比赛的学员有30多人,具体人员是刘星宇、赵树鳞、范存林、赖美富、马铨辉、肖刚、张红辉、陈金泉、潘浩瀚、邱晓丹、李崧、曲龙、何家训、郭学昕、徐灌新、何家劲、葛思如、黄紫皓、黄尚福、黄尚贤、刘帅奇、刘未奇、李永青、邓鹏、黎德坤、王一咏、范志宏、杨松德,由郑春雪、白理潮老师领队,比赛进行三天,完满结束。

    这次比赛新手占三分之一,而且是儿童居多,五岁至十岁不等,小孩子练习武术可以培养其坚韧的毅力,良好的品德,吃苦耐劳的、顽强的意志,参加比赛时也不怯场,发挥很出色,精气神十足,假以时日,这些孩子将来在吴树上的成就不可限量。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此次比赛队伍,明显年轻人居多,基本上都是20多岁的青少年为主,这说明这几年参与练习武当太极拳,武当功夫的年轻人和少年儿童明显增多,也改变了很多人认为太极拳只是老人家练的观念。这个现象说明,青少年对于传统武术的认识越来越多,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并自觉加入到学习和发扬之中。这对于我们传统文化、传统武术、武当功夫的发扬和普及传播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教学)

                        2013年10月3号圭峰山演武


   2013年10月3日,广州太极拳、武当功夫馆总教练白理潮老师应邀出席武当三丰太极拳汇演。

      此次汇演在广东新会山清水秀的圭峰山麓。此次活动时由广东省政协委员、道教副会长刘道长组织,刘道长作为武当功夫、三丰太极拳的传承者,历年来孜孜不倦的为推广武当太极拳、道家文化而努力。此次组织了其名下100多为弟子学员参演,场面宏大,颇具规模,对在广东传播武当太极拳影响深远。白师傅作为汇演嘉宾,也亲自上场参与表演了武当剑,以及武当八卦掌系列,展示了武当剑、武当功夫的特色和魅力,为当地武术爱好者,以及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一幕。


            2013年10月9号参加东方卫视选秀表演

 2013年10月9号 ,广州武当功夫馆白理潮道长有广州市电视台G4栏目组推荐,应邀参加东方卫视选秀活动,并担任现场武术指导。随身带去的两名小弟子也表现不俗。

 

         2013年10月26号参加广州传统艺术节表演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书画艺术协会、禅文化研究会等机构,在二沙岛举办盛大庆祝,邀请白老师长在会上代表道家,武当派,表演武当太极拳和八卦掌,期间有6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
 
            2013年11月28日参加河北商会庆典

                           参与的有10人


 2013年12月1日参加华南农业大学武术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


      华南农业大学武术协会始建于1983年,建会30周年,协会下设咏春拳、太极拳、双截棍以及蔡李佛拳四大项目,协会每年举办传统武术对抗赛及周年庆典等交流活动,特邀一些广州市武术界领导和前辈、资深拳师助阵表演。这次参演嘉宾有市武术协会秘书长黄标、武当派白理潮道长等30多位武术家和武协领导。

  
     2013年12月29日广州武当功夫馆举办年终聚会庆典活动

     参与的人有一百多人,都是常年来参与练习的学员,同时邀请到了刘道长、付前辈,谢老几个武术界前辈,以及几位知名书法家。在三丰太极拳馆练功厅,武术家表演刚劲的形意拳,三太极拳,以及迷踪拳等等,学员相续表演了刀枪剑棍等武术。书法家当场泼墨挥毫,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兴致高涨。

     此次学员有赖美福、曲龙、凌晓芳、陈英荣、梁中、谭真、刘建英、罗亚民、韦秋妮、李永青、赖秀玲、李清梅、麦少兰、陈金泉、袁培芳、岑钰玉、岑钰华、曹可新、傅邦文、黄志华、陈立光、张莹、邱晓丹、梁纲、何家劲、周伟、范存林、杨松德、刘洋、周志宝、马铨辉、郝振宇、赵求真、薛晖耀、张建生、朱冬云、薛金龙、陈佳宇、梁中海、高敏桓、陈建国、刘同舫、黎修峻、陈先生、陈克振、雷讯舜、王喜红、潘浩瀚、龚羽、黄月芬、何军、黎德坤、曾大姐等。另有武术家谢开成前辈、付文龙前辈、刘道长,书法家严浩、梁中海等朋友

 

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
 
 
  上一篇:2012年广州太极拳、武当功夫馆活动 下一篇:2021年广州太极拳、武当功夫馆活动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