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居室外部环境的美化

居室外部环境的美化
发布时间:2021/6/22 9:44:04


     优美的环境令人向往。但什么样的环境才是优美的环境,什么样的环境对人们的健康有良好的影响?

   长寿的奥妙除与他们的生活条件、饮食、起居、劳动等多方面因素密切相关外,优美的环境也实在是长寿者的重要条件。俄罗斯的高加索,南美的安第斯以及保加利亚南部,是长寿老人较多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是环境优美的胜地。其共同特点是: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几乎没有工业,三废的污染。居住较分散,传染病也极少流行。秀丽的地理风光,形成了优美的生活环境,人们生活在这样良好的环境里,心情自然舒畅,悠然自得,情绪格外饱满。

   我国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是zhuming的长寿地区。据老年医学综合考察队的报告,认为主要因素之一是环境幽静,空气清新。该县位于桂西北,海拔435689米,境内石山延绵,人们居住分散,来往较少,极不易得传染病。那里的气温、气湿、气压均较低,有茂密的森林,凉爽的气候,山涧泉水不断。因远离闹市,人口密度低,基本没有三废污染,也无噪音干扰,空气新鲜并含有较多的负离子,饮水也极为清洁,这种种因素均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机体功能,有利于健康长寿。

   农村的大环境如此,但对于城里人来说,是可望不可及,因此,必须重视居室外小环境的美化。在条件好的庭院里,可以造点假山假石,或挖一个小水池,在池中养些金鱼、水草或睡莲,也可以在院内空地zhongyang用竹篱、砖或小铁丝网围成一个小庭院花圃,种上形态各异、色彩夺目的花草,以供四季观赏。也可在院内的空地上种些花草树木,搭个绿棚架,种些葡萄、丝瓜、南瓜等。在夏天,白日可遮避烈日,老老小小在葡萄架下、树荫下休息,夜晚,可在院子里乘凉赏月,愉快地进行感情交流。

 

  还应大力提倡在宅院四旁种植花木。如种一些乔木、灌木,像白杨树、槐树等。不但美化了住宅,而且夏天能jiangdi宅温34,茂密的枝叶又可阻挡灰尘和减低噪音。柳树是一种很好的风景树,垂柳依依,招人喜爱。柳树的粗根少、细根多,不影响墙基。一棵五年以上的柳树,每天可吸收地下水一吨,因此,栽植柳树可jiangdi室内湿度,使地面干燥,人住在其中感到舒适,避免患关节炎、风湿病等。

  对于在高层居民楼里的人们,应chongfen利用阳台和窗台绿化,把这些地方装饰成袖珍花园。花坛的大小可随阳台面积大小而定,一般为宽1520厘米、深20厘米,池内放入适宜花卉生的沃土,然后种上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如天竺葵、牡丹、月季、玫瑰、海棠、水竹、兰花、万年青等;窗台多用盆花和攀援植物,如海棠、茉莉、文竹、牵牛花、蔷蔽等。等到花开时节,垂花朵朵,招蜂引蝶,可为生活环境增添诗意,愉悦心情。


 
 
  上一篇:社会经济与人类健康 下一篇:为什么皇帝卧房不超过10平方米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