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三灾八难、三涂五苦、三业六根六尘

三灾八难、三涂五苦、三业六根六尘
发布时间:2020/12/24 16:43:52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14896541239887770.jpg

 

三灾八难,在民间口头语泛指各种jibing灾难,或者接二连三的灾难,也比喻小孩生来多病.经常遭遇不幸的意思。

  三灾者:遭受三大天灾也。一、风灾,二、火灾,三、水灾。

  八难:一者得生人道难;二为去女为男难;三者形体wanquan难;四者得生中土难;五者有道君难;六者禀性慈仁难;七者国太平难;八者与三宝相遇难。

  《云笈七签》卷杂修摄的八难为:不废道心一难,不就明师二难,不托闲居三难,不舍世务四难,不割恩爱五难,不弄利欲六难,不除喜怒七难,不断色欲八难。(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八难还指:wang难、贼难、火难、水难、病难、人难、非人难、毒虫难。

  佛教认为,shijie从形成到毁坏为一大劫,经历成、住、坏、空四个阶段,周而复始。在住劫的后期,众生行为邪僻,寿ming减少,便陆续发生饥馑、疾疫和刀兵等灾祸,称为小三灾。到了坏劫之末,则发生更为可怕的火灾、水灾和风灾,称为大三灾zui后的风灾,把shijie吹得荡然无存,从而进入空劫。

    

三涂五苦 

     这个就是沼泽地的意思,人在沼泽地泥泞难行,就是受罪了。三涂五苦是个标准的道教用语。

     三涂,火涂、血涂、刀涂

     

五苦,刀山、剑树、铜柱、镬汤、溟泠地狱之苦

 

     三业,以及六根六尘

 

   全真教在创立的时候,吸收三教jinghua,重阳祖师吧《道德经》《心经》《孝经》作为全真道首要的三部经典,所以大宗师的胸怀都是博大的。(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三业者:身业、口业、意业,谓身、口、意三者所起作用之业也。

 

六尘者:色、声、香、味、触、法,谓此六境,能由六根而染尘污,故谓六尘也。

     这个六根六尘,标准的心经内容。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